今(13)日進行《英雄聯盟》世界大賽正賽第4天賽程,第5戰由都尚未拿下首勝的北美1號種子TL對上LMS第2種子MAD。雙方戰略保守,TL一路緩緩擴大領先優勢,最後在巴龍Buff幫助下成功推光MAD所有高地塔再打贏會戰,獲得本場勝利。

本場B/P列表。

MAD(紅方):賽恩、貪啃奇、法洛士、塔莉雅、卡莎碧雅/禁用:凱莎、卡蜜兒、烏爾加特、鄂爾、古拉格斯

TL(藍方):亞利斯塔、剎雅、星朵拉、慎、夜曲/禁用:厄薩斯、伊瑞莉雅、銳空、柔伊、勒布朗

亞利斯塔抓住MAD深入下塔的時機果斷衝接,順利擊殺3名MAD隊員。

3分首殺出現!Olleh亞利斯塔在下路換血碰撞中待得太久,被K貪啃奇毒舌的極限距離舔中擊暈再被吞回來,KongYue塔利雅再趕來補上傷害成功擊殺,貪啃奇則是成功鎖血逃脫。雙方此後轉向僵持。13分TL集結突襲下路,Breeze逃往錯誤方向遭到擊殺。15分MAD集結4人逼往下塔,亞利斯塔抓住機會猛頂4人,搭配慎的嘲諷擊殺3名MAD成員,僅有貪啃奇逃出。

TL開啟巴龍,MAD爭搶失敗。

18分在TL拿下預示者後,TL經濟領先MAD達4K。TL牢牢掌控了地圖視野,MAD只能被動防守。雙方此後一路僵持,TL慢慢擴大優勢,32分雙方在紅方野區發生碰撞,TL集火秒殺了貪啃奇,34分TL終於下定決心開吃巴龍,塔利雅前往爭奪失敗死在巴龍池,此時經濟差距已經超過11K。

MAD被迫開戰,不敵裝備完整的TL。

35分TL三路齊推,MAD在失去所有高地塔後終於決定開戰,在裝備差距過大情況下被輕鬆擊敗。TL拿下世界大賽首勝。

延伸閱讀

英雄聯盟世界賽》FNC實力堅強 GRX遭完全擊潰

英雄聯盟世界賽》AFs TusiN:歐拉夫閃現搶到水龍就有預感要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