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桃園眷村文化節今(13)日在八德陸光社區登場,今年活動主題為「我村‧我家」,以眷村媽媽為主角,呈現眷村家庭生命故事,上午桃園市鄭文燦和穿著旗袍的眷村媽媽們一同在雨中踩街遊行,鄭文燦表示,桃園升格後,對於陸光社區有許多建設,包括解決磁磚掉落問題、更新中庭籃球場、公園、人行步道等,期盼提供在地居民更好的生活環境。 

今年的眷村文化節由陸光社區媽媽旗袍秀拉開序幕,鄭文燦感念為眷村付出心力的人士特頒發9位社區服務獎及9位社區貢獻獎,接著由大勇國小北管隊、大同托兒所師生隊、旗袍美女隊、啟英高中熱舞隊、社區隊接力踩街遊行,一同踩出滿滿眷村人情味。 

鄭文燦指出,每年舉辦桃園眷村文化節時,陸光社區都會推出不同主題,第一年為「眷村好姻緣」、第二年為「英雄憶往」、第三年為「落地生根」、今年則為「我村‧我家」。眷村媽媽是眷村的主角,擁有克勤克儉、互相照顧的精神,眷村媽媽也在裁縫、飲食等方面深具巧思與創意,更帶動新的眷村文化。 

鄭文燦提到,桃園升格後,市府積極照顧陸光社區,讓眷村改制的國宅社區提升生活品質,而陸光社區後方的北景雲計畫已啟動,未來也將規劃國民運動中心、消防隊等各式設施,帶動八德的進步與改變。 

眷村文化節今(13日)、明(14日)兩天在陸光社區活動中心展出「眷村媽媽故事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來看展,走進眷村文化。

雖然天雨,還是有不少眷村媽媽們穿著雨衣踩街與社區熱情互動。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