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今(12)日下午表示,賴清德宣布2023年中火四部燃煤機組會退場,根本是要救選情,「選前握握手、選後下毒手」,把能源政策當兒戲。 

盧秀燕表示,今天她在跑行程時接到很多鄉親反映,從深澳電廠一事就可以看到民進黨政策反反覆覆,一下要蓋,一下又不蓋,選民都很擔心是賴揆又在騙選票,先增加2部機組,再退場4組,我們不會相信,因為從深澳電廠的決策髮夾彎,就是因為民進黨在台中選情緊張,今天才這麼講,而且要特別注意用詞,沒有像核電一樣「除役」,而是「退場備用」,換句話說,未來中火是十加二,不但空汙未減,而且機組愈來愈多,根本是火力全開。 

盧秀燕也提到,根據台電108年預算書提到,台中電廠新增燃氣機組計畫要到116年,也就是2027年才能完工,到底是台電預算書寫錯?還是賴院長又在騙選票?連數字都不對,賴發表談話前有沒有看預算書,才會信口開河。 

盧秀燕說,她的民調一直升高,可見是政見打動人心,幕僚也認為新北侯友宜選情穩定,高雄韓國瑜有可能翻轉,而她領先距離拉大,應該是民進黨運用東廠西廠打壓國民黨有關。

盧秀燕的總幹事、立委顏寬恒指出,去年總質詢時賴揆接受他帶過去的空氣盒子,賴說不是作秀,是要表示決心,他當時感到肯定,但是一年來民進黨的作為,都是選舉考量,他質疑賴不是用「除役」,根本在玩文字遊戲,只是為了救台中選情。

延伸閱讀

賴揆宣佈中火4部燃煤機組將退場!

謝步智觀點》砍煙囪救選情 民進黨選前下猛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