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日前公開表示將在本周日(14日)下午1500號召民眾到市府前廣場參與「護藻礁救桃園」遊行活動,現在傳出申請集會遊行遭到市府拒絕。對此,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表示,陳學聖是透過議員梁為超服務處向市府表示要在市府廣場搭設舞台辦活動,對方僅口頭提及此事,並未遞送申請書,而且依規定,市府廣場不得舉辦政治活動。 

顏子傑說,經瞭解10月9日上午梁為超議員辦公室主任前往秘書處拜會副處長陳嘉聰,口頭表示將要在10月14日下午借用市府廣場搭設舞台進行抗議活動,表達訴求,陳告知依規定廣場不得舉辦政治活動,該主任表示會再向桃園警分局詢問相關規定,但經秘書處查詢結果,對方並未向警局提出申請路權及集會遊行申請。 

顏子傑重申,市府行政園區周邊道路及廣場租借規定,不得舉辦政治活動,對任何單位都一樣,歷任首長也都沒有借用廣場辦政治活動,顏還說,「陳學聖委員自己也曾擔任過桃園縣文化局長,應該不會看不懂法令。」 

對於「護礁」集會遊行借用場地遭拒,陳學聖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魏佑任指出,9日陳學聖宣布要在10月14日率眾前往桃園市府前廣場舉行「護藻礁救桃園」遊行活動,當天團隊即聯繫市政府秘書處,詢問租借集會遊行活動的申請流程及可行性。第一時間,競選總部獲得的消息是,同意以補件的方式同意集會遊行的申請,也知會市警局,但市府隨後以該遊行屬政治性活動,不符合《桃園市政府府前廣場使用管理要點》為由拒絕。 

魏佑任表示,因活動通知早已發出且廣為周知,因此有不少人已表示將按照原定的時間及地點前來,但方式從遊行改為自行「路過」。 

魏佑任說,四年前,蔡英文寫「藻礁永存」,鄭文燦高喊「保育藻礁 永不妥協」,為藻礁請命;四年後,我們看到國家主政者及桃園執政者背棄當初自己的承諾,也看到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蠻橫,「面對執政黨的無情無義、背信忘義,我們必須要以行動來表達不滿。」 

魏佑任強調,桃園人不是二等公民,14日當天將繞行路過市府周邊,並遞送抗議書給市長鄭文燦,希望鄭文燦拿出魄力,兌現「守護藻礁 永不妥協」的承諾,也將再次邀請鄭文燦針對觀塘藻礁議題公開辯論。

延伸閱讀

停建深澳殺藻礁? 方儉:問題是到底缺不缺電

賴揆宣布停建深澳 環團 : 國家政策像煎蛋一樣翻來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