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第16年的「臺中爵士音樂節」將於10月13日至21日登場,今年的創舉包含首度選定主題並融入演出曲目、首度將決賽帶到音樂節現場、首度在北屯大坑經補庫停車場安排戶外舞臺車演出,期待使爵士樂迷們能更貼近樂手、享受爵士樂的即興魅力。 

文化局長王志誠今(1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年的爵士音樂節結合11月即將登場臺中花博,以「花漾爵士 Blooming Jazz」為主題,包含臺灣在內14個國家的爵士好手將帶來多樣風格的演出,在市民廣場、草悟道、大坑經補庫停車場、港區藝術中心和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出多達51場次。 

文化局指出,今年爵士音樂節眾星雲集,除了邀請美國當代最重要的低音提琴演奏大師、享譽國際的爵士教育家Rodney Whitaker,以及曾為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獻唱的Ashton Moore,更有多位榮獲葛萊美獎的大師加持。此外,還有曾登上第一屆中國好聲音獲得評審認可的華人爵士樂手趙可Coco,擅長將經典老歌改編為爵士風格的趙可,這次也將帶來許多大家朗朗上口的曲目。 

文化局指出,今年爵士樂團比賽報名團數高達21團,史上最多,更首度有國外團隊特地來臺參賽,音樂節的國際表演者Ashton Moore、Eric Marienthal以及Bernd Ruf,皆受邀擔任樂團比賽的評審。20日下午入圍決賽的隊伍將於草悟道小舞臺進行決賽,前3名更能在當晚將進行演出,邀請民眾親臨現場感受新銳樂手的熱情魅力。 

文化局表示,除了10月14日(星期日)分別將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及港區藝術中心辦理室內音樂會外,特別在10月13日(星期六)新增大坑經補庫停車場的戶外舞臺車場次,室內演出於活動前14天起及演出當天前1小時開放民眾索票,一人限索2張,索完為止。 

文化局指出,由於爵士節人潮眾多,活動期間將配合封閉館前路(公益路至英才路470巷),並於公益路(英才路至美村路)雙黃線設置管制區。提醒民眾事先上網了解交通管制,並多利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或綠色運具iBike前往。更多活動訊息,請上臺中市政府文化局(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或2018臺中爵士音樂節網站(http://www.taichungjazzfestival.com.tw/)查詢。

爵士樂團在記者會小試身手。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