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12)日與立委劉世芳等人,為歷時近10年的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召開記者會。並於會中表示未來若當選,要加速路竹延伸線及捷運黃線完工,並爭取林園延伸線及台鐵地下化延伸楠梓,同時將高鐵橋下道路延伸至市區,銜接國道10號,提升區域間的交通便利,帶動經濟發展。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耗資998億,將於14日通車啟用。陳其邁表示,高雄車站是許多在地人離鄉打拼的起點,鐵路地下化完工可與目前的捷運黃線紅線串聯。未來要啟動大車站計畫,透過左營新站、高雄車站及鳯山車站周邊都更、開發商圈及社區;並加速將舊鐵道沿線改建成水綠園道;以及爭取台鐵地下化延伸到楠梓,縫合楠梓交通及生活圈。

就目前有的捷運兩線,陳其邁表示未來他擔任市長,將加速推動捷運紅線延伸到路竹、林園,以及捷運黃線完工。並提到現在高鐵下的通道只到阿蓮,尚未延伸到燕巢,未來他會將台南高鐵下道路延伸到市區,銜接國道10號,連結大台南生活圈與高雄生活圈。將國道10號延伸至六龜,帶動大旗美觀光發展及農產運銷,並同時強化路竹岡山、旗山美濃等區域交通轉運功能,擴大庄頭巴士及公車小黃,提升偏鄉的交通水準。

劉世芳表示,過去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在國民黨執政時屢屢被打槍,直到民進黨執政後才核定通過;高雄鐵路地下化,在民進黨執政時地方只需負擔25%經費,而國民黨時期的鳳山計畫的地方負擔經費卻高達45%。哪個政黨長期忽略高雄不言自明。

延伸閱讀

讀者投書》瞞天過海!造假勢、假帳專家力挺 韓國瑜急了?

施展菜販切割功夫!北漂影片遭爆抄襲 韓國瑜:不認識影片作者

劉世芳表示,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過去屢遭國民黨駁回,直到民進黨執政才通過,希望選民體會到真正替高雄設想的人是誰。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

陳其邁表示,未來將加速推動捷運紅線延伸到路竹、林園;捷運黃線完工;台南高鐵下道路延伸到市區,銜接國道10號;強化路竹岡山、旗山美濃等區域交通轉運功能等等。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