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週造假竟成韓國瑜選舉代名詞?繼一張韓國瑜陣營號稱「一萬五千人」造勢照被網路起底後,嗆陳其邁可選落選感言的某大數據專家,也被起底曾以假帳號做口碑行銷「帶風向」。不論是地面聲量或網路聲量,均是灌水、造假疑雲罩頂。

自己斤兩未秤足,卻寧冒被起底的風險,都急著要操作這些「聲勢」,這種原被視為「自曝其短」的兵家大忌,竟在選前五十天陸續從韓陣營的選舉策略中處處可見。在虛構的成大民調破功,親藍智庫的數字也未見起色之後,相對於陳其邁的後援會,不分產業或族群別,一個個陸續成立且都有照為證,韓國瑜已發出「真的很急」的訊號,盼能猛藥灌頂,哪怕「八不」之中「不設後援會」的聲音依然迴盪,仍都要辦造勢場以求輿論風向真能風起雲湧,再加上「大數據專家」批陳以加持,更是效果十足。結果適得其反,不只勢沒造起來,還成被一眾高雄人看破手腳的破口,更被聯想是否許多網路上的「韓粉」都是行銷大師瞞天過海的傑作。

過多的操作「斑斑鑿痕」,只是更加透露自己「沒有基層」的弱點。沒有基層,不只得看具基層實力議員的臉色,相較於陳其邁即將在本週日所舉辦的大造勢,韓國瑜卻連大造勢都得依附他人,跑到台中成為「萬人」造勢亮點之一,以韓國瑜的「窘迫」來看,未來網路上若出現「台中鄉親都是衝著韓國瑜而來」,大吃盧秀燕政治豆腐,恐怕也不難想像。

韓國瑜始終沒有想透的是,知名度雖為支持度之母,但知名度也有分正面與負面,操作失當將適得其反,變成他自己口中「聽到了就只要哈哈大笑」的笑話。韓國瑜持續以各種假象考驗高雄市民智慧,網路上那些韓粉帳號看似相當賞臉,但又有哪些是真的呢?

文/林以東(高雄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