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台僑經營的千楓電視台貼出槍擊柯文哲金牌影片被報導後下架,但今天又重新上架。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12)日受訪表示,他沒看過這影片,「我們應該拒絕傳佈」,並對於這暴力暗示行為,請自我節制。

由加州台僑李茂玄(日本名松本玄行)經營的千楓電視台日前貼出「千楓政治樂活 -洛杉磯沙漠靶場槍擊柯文哲偽金牌三槍命中一槍擊中邊緣」影片,由一名男子持槍瞄準一枚著有「柯文哲」3字的金牌射擊,射穿金牌3個洞,並開嗆柯文哲很多事情都做不到、食言了,引發網友討論。

不過該影片後來下架,但貼文者11日重新修正後上架時表示,持槍的朋友是「柯粉中的鐵粉」,那天他拿出那鐵牌時因沙漠沒有靶場設備,「因對柯不滿,又因鐵牌很小,不好打,可以考驗槍法,所以臨時起議來練練看,我用小照相機隨便拍拍,覺得好玩就貼給自己的群組看」。他還說,「哈哈,台灣朋友怎把這事無限的吹得那麼大啊?我從來沒看過恐怖份子是以真面目示人的耶。 那只是一位柯鐵粉失望之餘在車中的一堆雜物找出來的東西當靶來玩而已」。

千楓電台負責人松本玄行也表示,「前輯因為屬朋友間好玩的樂活影片,沒想到受到五毛的熱烈支持加上五毛標題大量抹黑轉傳。若要對外轉傳,裡面有張在意像上對台灣柯殘不妥的照片應刪除。現在台灣的柯文哲的新名稱也要迎頭改進,改稱柯萊爾 (liar) 先生」。

對此,姚文智今日受訪表示,他沒有看過這影片。不過聽媒體轉述內容後,姚文智說,任何暴力或暴力的暗示都不應該受到鼓勵。他是第一次聽到有這樣影片,「這樣影片,我們應該拒絕傳佈;如果可以找出那邊貼出來,是不是有牽涉到違法或相關問題,相關單位應該要處理」,「不過,你說的千楓電視台,好像是在國外」。

媒體提問,千楓電視台負責人李茂玄最近受訪挺姚文智,是否要向支持者喊話?姚文智說,「我期待大家對我所推動的未來市政藍圖,作為台北市長所能夠待給台北市的改變以及堅定追求實踐國家首都理念的支持。但是我希望在網路上所有有關暴力的暗示,或者使用的器械,這些都能夠自我節制。我不知道他有沒有涉及怎麼樣的(法規)...,因為它是在國外發生,我們不樂見這樣的影片在傳佈」。

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受訪說,他還沒看到這個影片。選舉就是這樣,任何這種造假影片攻擊任何人都應該被譴責。民進黨譴責這種造假、暴力方式來渲染情緒影片。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12日表示,不樂見選舉暴力。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