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年底選舉,民進黨成立「青年『次』客助選團」,要拉攏年輕選票。黨秘書長洪耀福今(12)日表示,有很多年輕夥伴在中央、地方政府工作,他們身上也有很多感人的故事,希望助選過程中,這些年輕幹部能將他們的夢想與全台灣人民分享。

「青年『次』客助選團」成員包括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台中市新聞局局長卓冠廷、彰化縣文化局長周馥儀、桃園市青年事務局局長顏蔚慈、雲林縣新聞處處長張凱傑、屏東農業處處長黃國榮等青壯年世代政務官等人,並在今天舉行成立記者會。

秘書長洪耀福表示,感謝很多年輕夥伴在中央政府、地方政府跟著民進黨團隊一起打拼,創造了一個城市不同風貌及執政政績。在他們身上有非常多感人的故事要跟大家分享,也希望助選過程中,這些年輕幹部能將他們的夢想與全台灣人民分享。

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表示,這個助選團是青年跟次客,他已經四十起跳。選舉本來就是政績呈現與討論,而不是像有些人使用流氓嗆聲。選舉也是最好時機討論政策,尤其應該很誠懇告訴大家這個國家有什麼樣根本的改變,包括過去提到的青年貧窮22K問題,如今透過基本工資提升,已經把這個提到23,100元的樓地板。

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表示,過去幾十年來台灣的經濟奇蹟,幕後最大推手就是農民與農業,不然怎麼會有一個五十元便當還附一杯紅茶,讓老闆可以經營他們的工廠。民進黨與青年人關係,以他自己為例,29歲退伍、39歲第一次當選議員,他的爸爸是退伍老兵、媽媽是家庭主婦,就是民進黨團隊給他們可以進入團隊的機會。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顏蔚慈表示,桃園第一個成立青年事務局,六都當中最年輕的城市。為了年輕朋友量身定作租金補貼,也鼓勵年輕朋友關懷公共事務。年輕朋友非常有熱忱,只是台灣社會是不是給他們更多可以發揮的空間。因此,民進黨也在地方、中央推出很多有利練的年輕人投入選舉。

雲林縣新聞處處長張凱傑表示,雲林縣是個比較偏農業縣市,想要建立健全的農務制度,希望保障回來務農的年輕人的收益;這包括建議免收水井費等。他說,現在的中央是聽得到地方的聲音的,對方照顧的誠懇態是看得見的。這兩三年來的統計,北漂的青年也是減少的。

活動最後,也由黨秘書長洪耀福將四把塑膠武士短刀授給四位青年次客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