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最美麗主持人」之稱的白嘉莉,老公印尼木材大王黃雙安這個月初病逝,享壽88歲。白嘉莉今早8點在馬來西亞替先生舉辦告別式,並公開自己親筆所寫的「給最摯愛-黃雙安先生的一封信」。

信中,白嘉莉表達自己與丈夫鶼鰈情深相愛40年,以「親愛的雙安,達令,你好嗎?」問候黃雙安,接著寫下「一改往常,這次你沒有任何叮嚀囑咐,也沒有說再見,只是對我微微一笑,就靜靜地沉睡了」,對先生的思念在信中表露無遺。

信裡提到,白嘉莉不清楚是什麼力量支持自己走過來,當自己因爲傷心難過以致於無法闔眼時的情景,使她想起之前讀李清照的詞給黃雙安聽的情形:每當她讀詞時,黃雙安總是笑她感情太豐富,她不禁想再對丈夫讀一次李清照的詞,說任憑先生笑她痴或傻也沒有關係。

白嘉莉在信中感念先生一生中的作為,說起黃雙安是如何白手起家,與吃了多少苦頭,又是如何獲得如今的成就,幫助社會上需要援手的人。

白嘉莉在信上說自己是何其有幸,讓黃雙安對自己的體貼入微40年不曾改變,讓她知道什麼是「愛」。

最後白嘉莉寫下「再會了,我最摯愛的雙安,瀟灑去旅行吧!在你所愛的森林深處,在遙遠的海島上,無憂無慮,盡情開懷的奔跑吧!在天堂裡,我們再相聚。」

延伸閱讀

天災放假要補班? 勞動部長許銘春:停班不是放假

TEDxWeekend 2019盛會 台北獲選亞洲唯一舉辦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