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2019年為TEDx論壇10週年,TED宣布會在世界各地選定5個城市,舉辦為期3到五天的「TEDxWeekend」活動,而亞洲唯一入選的地區就在台北。

TEDxWeekend 2019的TEDx大使李欣龍說,台灣言論自由,很適合舉辦知識導向的國際活動!此次活動內容包含演講、企業參訪、在地文化體驗和城市探索,希望藉此讓其他參與的國際夥伴更認識台灣與台北。

根據TED規劃,TEDxWeekend系列活動將於明年3月,從墨西哥城開跑、5月往約翰尼斯堡舉辦、9月則在突尼斯,10月前往羅馬,最後則於11月的台北舉行。TED表示,TEDxWeekend Taipei, Taiwan 2019工作小組在經過將近一年的籌劃與協商後,決定將其中一個城市選為台北。

自 2009 年開始,台灣各地的TEDx 組織邀請各個領域的好手上台,從柯P網紅YouTuber都曾受邀演講,在18分鐘以內,說出自己深厚的小故事,受到國內外的網友皆熱烈回應,而這些演講影片至今仍在網路上廣傳,甚至變成學校的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