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今(11)日表示,他將與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展開「南高雙城合作」,接下來雙方也將有更密集的合作模式,要和南台灣人民一起贏回一個有錢賺的未來,打造南台灣的「黃金雙子城」。

高思博並指出,日前韓國瑜、侯友宜與高思博合體造勢,在台南掀起一陣正義旋風,南、高雙城合作呼聲不斷,他將與韓國瑜簽訂「雙城跨域合作意向書」,承諾合作打造南台灣成為黃金雙子城。國際間有區域合作,在台灣,更應該「強強聯手」打造經濟共同體。

高思博強調,像台北、新北巿,為了大台北一日生活圈,城市合作成功的跨越了傳統行政區域與範圍;台南、高雄也可以雙城合作,設計固定機制來協調公共政策,比如高雄興達電廠不要排廢氣、南化水庫供應高雄民生用水;韓國瑜也曾建議,可以共同成立農漁畜產聯盟,合作運銷蔬果、漁產,把最好的東西賣出去,讓南台灣成為台灣最有錢的城巿,高雄、台南民眾都能過好日子。

高思博說,過去南台灣民眾對民進黨特別好,台南執政25年、高雄縣33年執政,結果現在經濟完全不行,發展速度落後台中、桃園。就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的,台南不公不義、高雄又老又窮,「民進黨在南台灣執政夠久了,它就像棉被蓋了20幾年,都不去曬太陽也不行」,否則會變得慘不忍睹。

高思博表示,雙城起義,贏回一個大家有錢賺的未來,讓死氣沉沉的南台灣市政與經濟能殺出重圍、再現生機,是自己最近在基層拜票時聽到最多的聲音,選民在意的是誰能提振經濟發展、帶給人民好的生活,更重要的是想要給民進黨一個教訓,因為民進黨在南台灣執政太久,應該翻一翻,愈到選舉後期,誰的立場愈堅定,就愈能吸引到反民進黨的力量,而高思博是所有在野力量中,唯一最能把這個20多年沒有曬過太陽的「棉被」翻下來的候選人。

延伸閱讀

吳敦義南下助選造勢 高思博喊十月圍城

縣市長選情觀察系列》「虧雞」民調超越高思博 黃林互拉抬迫高邊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