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商業周刊日前披露,中國官員2年來令下游合約商在超微電腦(Super MicroComputer Inc.)伺服器主機板植入惡意晶片。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的資安專家今(11)天懇請各方,提供中國企圖駭入電腦硬體的「第一手資訊」。

根據彭博報導,中方藉超微電腦滲透近30家企業,包括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但超微電腦、亞馬遜與蘋果3家業者齊聲駁斥,指報導不實。而美國國安局資安策略資深顧問喬伊斯(Rob Joyce)表示,國安局到目前仍無法證實彭博周刊的報導內容。

喬伊斯說,若是各界有一手資訊可以提供,且內容可以指向某間企業的什麼人牽涉其中,一如報導所言,他們會想跟對方談談。同時他也敦促對此案知情者能與聯邦調查局(FBI)、國安局或國土安全部(DHS)接洽。

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在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裡指出,:「執法單位不能去證實或否認有無調查特定案件,我們有非常明確的規定。我要非常謹慎,以確保我的講法不會被理解成確有相關調查,或變成我在暗示確有相關調查。」隨後更補充「要小心你們在報導脈絡裡讀到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