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10)日在雙十國慶典禮上,談到台灣經濟開始穩健成長。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看法相反,直指「蔡英文執政這2年來,是歷任民選總統中,做的最差的一位」,更揶揄「她(蔡英文)應該多看看工商時報與經濟日報的評論」。

由總統府舉辦的國慶典禮上午在總統府廣場前登場,蔡英文致詞時談到,當經濟結構轉型的工程啟動,基礎建設開始興建,投資環境呈現改善的同時,看見景氣復甦,台灣經濟也開始穩健成長。

談及蔡英文自詡這2年來經濟復甦,吳敦義有不同意見,他認為,自從民進黨接手馬政府後,國家競爭力敗退、經濟掉落、免簽國減少、邦交國也崩潰,這難道就是20年來最好的經濟嗎?蔡英文女士,不知道她講的話是講給誰聽,揶揄「她應該多看看工商時報與經濟日報的評論」。

吳敦義說,歷經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到蔡英文總統執政,他很肯定地說,「蔡英文這兩年來執政表現是最差的」。此時吳敦義強調,若有一句錯誤的話,「我可以請你們(媒體)吃麵包」。

至於蔡英文也提到,改革不能走回頭路。吳敦義說,有些改革是對的,但有些是違憲違法的。他接連抨擊,怎麼可以在總統府違章建築設置年改委員會,林萬億就算家財萬兆也沒有用;自稱東廠的張天欽,促轉會像樣嗎?

談及要給蔡英文政府打幾分,吳敦義揮了揮手,強調「不能打分數,交給國人評斷」。

延伸閱讀

國民黨自辦「小國慶」 吳敦義高聲催票:六都都要贏回來

還原國慶典禮與賴揆的「交頭接耳」 吳敦義笑虧「賴三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