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HCT秋季冠軍賽明(11)晚即將開打,台灣小將「承泰不要」將在12日晚間11點半出戰加拿大選手lnguagehackr。台灣暴雪整理媒體提問給承泰不要回答,承泰不要以他一貫幽默的態度,回答了本次秋季季後賽感想、冠軍賽的展望與最注意的對手、當下META以及練習準備狀況等問題。

2018《爐石戰記》HCT冠軍巡迴賽進入重要環節秋季冠軍賽,明晚開始直到15日,來自全球4大賽區的16位選手通過各自賽區重重考驗,齊聚拉斯維加斯競爭秋季王者寶座以及年底全球總決賽席次。台灣小將「承泰不要」繼夏季冠軍賽後連續第2次晉級季冠軍賽,將在12日晚上11點半與加拿大選手lnguagehackr進行16強C組的首場對戰。承泰不要由於剛結束HCT新加坡站賽事,行程忙碌,台灣暴雪特地邀請媒體向承泰不要提問,由承泰不要親自回答。

這次秋季季後賽,承泰不要最後以勝組第一晉級。他表示印象最深刻的對戰是在瑞士制預賽第5輪對上韓國選手「윤지용(音譯:尹繼勇)」的時候,承泰對抗對方的控制牧,成功利用「蛇髮佐菈」偷走對方「大主教本尼迪塔斯」,對方又兩次鬥毆都只剩承泰的「雅立史卓莎」,成功拿下勝利。被問到季後賽與Tom60229的對決時,承泰不要表示當下沒有特別的心情,但是「真的很想上廁所。

承泰不要表示最想對上Sintolol,但也怕輸了被打。

在秋季冠軍賽最注意的選手部分,承泰不要表示由於與夏季冠軍賽選手名單不同,他並沒有特別對誰有印象,但最想遇到的對手是德國選手Sintolol,因為「他打牌的時候表情很多,感覺很有趣。」但最不想遇到的選手也是Sintolol,因為「如果他輸了,生氣打人會很痛。

本次帶牌部分,承泰不要表示:「這次帶了藍龍德、偶數術、獵人跟薩滿,跟夏季冠軍賽的時候帶得差不多,策略應該是抓戰士跟控制,打四快因為這次自己沒帶任務賊。這次帶的都是我打得比較熟的牌組,比較有信心一點。」他認為現在的META與他參加夏季賽時差異不大,但自己會特別留意快攻牌組,以免獵人被抓。承泰說自己這次沒有特別設定很高的目標,就盡力爭取好成績。他表示自己這次秋季冠軍賽並沒有特別的練習方式,依然是以自己「左右互搏」對練為主,只有在選手與朋友剛好上線的時候才會特別與他們練習,其他就看比賽。

被問到會不會參加職業戰隊或是正式成為職業選手的問題時,承泰不要表示自己並沒有特別考慮電競生涯的發展等,他只想先打出成績。至於這次冠軍賽會不會也戴上帥氣墨鏡,承泰說:「其實我爸叫我不要帶,但我還沒有決定。應該是會帶著去美國 ,但到時候上場會不會戴就請大家拭目以待。」

承泰不要依舊以他一貫的幽默態度回答記者的提問,這次秋季冠軍賽承泰不要能否拿下佳績,《新頭殼》將持續追蹤報導。

延伸閱讀

不希望再有選手受害!《爐石戰記》世界賽「作弊事件」Tom親開直播說明 

Tom60229實況要求改善《爐石戰記》環境 Yahoo、暴雪發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