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9)日《英雄聯盟》電競官方推特「lolesports」公布了《英雄聯盟》世界賽入圍賽的特別數據,公布了對戰時間、小龍與巴龍總擊殺數、英雄出場數據、選手成績排名,以及有趣數據等。其中在入圍賽表現優異的GRX ADC選手Stitch,以55個擊殺數拿下「擊殺王」的寶座,距離排名第2的G2 Hjarnan的44個擊殺更是有11個擊殺數的差距。

《英雄聯盟》世界賽入圍賽階段告一段落,明天開始即將進入火熱的16強小組賽階段。今天《英雄聯盟》電競官方推特「lolesports」公布了《英雄聯盟》世界賽入圍賽的特別數據,十分有趣。

入圍賽一共有132條飛龍與遠古巨龍喪命。

對戰數據:一共有132條飛龍與遠古巨龍命喪龍池

在《英雄聯盟》世界賽入圍賽階段中,「耗時最長的對戰」是C9對上DFM在小組賽第1天的對戰,該場雙方廝殺到43分31秒才由C9打出奇蹟會戰拿下勝利。而「最快結束的對戰」也與DFM有關,他們在淘汰賽階段對上EDG,被EDG以21分55秒快速打敗。「最血腥的戰鬥」則是小組賽第3天的GRX對上KLG之戰,雙方竟然總共拿下了44個擊殺,其中GEX的ADC選手Stitch打出了「16/4/6」的驚人戰績。在激烈的戰鬥中,一共有「132條」飛龍與遠古巨龍葬身龍池,其中赤焰飛龍與疾風飛龍以被擊殺34次並列為被擊殺最多次的飛龍。

厄薩斯與烏爾加特是入圍賽最熱門英雄。

英雄出場:厄薩斯、烏爾加特最熱門

而在英雄數據方面,厄薩斯與烏爾加特以100 %禁選率成為「被禁選率最高英雄」,其中厄薩斯被選擇了11次,遭到31次被禁選;烏爾加特則是被選擇了19次,並被禁選了23次。其他英雄如亞利斯塔、阿卡利、凱莎以及古拉格斯的被禁選率也相當高。而在「出場至少3次最高勝率英雄」排行上,則以3戰3勝的燼為最高,其他英雄如伊瑞莉雅、波比、雷茲、麗珊卓與塔麗雅也有相當高的勝率。

EDG Clearlove是入圍賽KDA最高選手。

選手表現:GRX Stitch榮登「擊殺王」

入圍賽的選手們也有相當優秀的表現。EDG的Clearlove選手以17.5的KDA榮登「最高KDA選手」。而GEX Stitch選手則以55次擊殺拿下「擊殺王」寶座,領先第2位的G2戰隊Hjarnan選手達11個擊殺數之多。在「擊殺參與率」排行上,ASC戰隊的G4以86.2 %的擊殺參與率領先其他選手。G2的輔助Wadid選手則分別拿下「最高平均視野分數」以及「助攻王」的第1名。INF戰隊的打野選手Solidsnake則以29次被擊殺成為本次世界賽入圍賽「被擊殺最多次」的選手,他的隊友Cotopaco則以28次被擊殺緊追在後。

世界賽官方推特整理出入圍賽「三大亮點」。

三大亮點:DFM大驚奇、外卡實力大躍進、Zeitnot五連殺

另外,官方也整理這次入圍賽的「3大亮點」,首先是日本戰隊DFM的驚人表現,他們成為日本史上首支突破入圍賽小組賽的隊伍,但不幸在淘汰賽被EDG以3:0淘汰出局。而外卡賽區與主要賽區的實力差距也正在拉近,2017世界大賽入圍賽小組賽中,各組第2種子只從第1種子手上偷走1場對戰獲勝,今年入圍賽這個數字成長到4場,其中2場贏過C9,1場贏過G2,1場贏過GRX。最後,土耳其SUP戰隊的Zeitnot更在淘汰賽階段與GRX的第1場對戰中打出了三連殺、四連殺及五連殺的戰績,這也讓他成為本屆世界賽第1個打出五連殺的選手。

延伸閱讀

英雄聯盟世界賽》TOP 20 選手出爐!FW SwordArT排名第 7

《爐石戰記》秋季冠軍賽即將開戰 承泰不要首場對決加拿大lnguageha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