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評大會8日通過攸關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是否建置的觀塘環境影響評估案,副署長詹順貴請辭;有眼尖的網友發現,蔡英文曾在2013年時在自己的臉書發文,提到自己拜訪了桃園新屋溪口的藻礁,她當時說,希望這裡能規劃為「自然保留區」,化解當前的汙染與破壞危機,讓「觀新藻礁」恢復生機。

蔡英文當年提到,相對於珊瑚礁是「動物」造礁,藻礁則是「植物」造礁,生長速度比珊瑚礁更慢,是全球難能可貴的生態。「觀新藻礁」內含豐富藻類,還有小螃蟹跟其他生物前來覓食,這些小生物也更進一步吸引了保育類鳥群,讓這裡的生態體系豐富而多元。

她更強調,台灣四面環海,地表有百分之七十一是海洋,如果海洋不健康,就不會有健康的陸地、健康的台灣。作為一個海洋國家,全民皆有更多責任守護這片土地,希望這裡能規劃為「自然保留區」,化解當前的汙染與破壞危機,讓「觀新藻礁」恢復生機。

不少網友對於蔡英文當年的PO文都表示:「可以刪一刪文了」、「當地居民被騙了吧」等。

延伸閱讀

為選情利益交換? 藍委:蔡政府前後矛盾.桃園人覺醒了

真心換絕情?詹順貴「不顧江湖道義」 李應元嘆:讓我辛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