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一名女子在 PTT 抱怨,公司硬性規定大家「每天提早 20 分鐘到公司打掃」,這讓她匪夷所思「到底合理嗎?」網友見狀後則直呼「無法接受」,紛紛怒回「我一定辭職!」

女子在 PTT 「 WomenTalk 」看板中表示,最近剛換一個不同性質的美工排版工作,沒想到卻發現硬性規定「每天得提早 20 分鐘到公司打掃」,且就算有打卡,也不確定有無加班費。女子說,她是負責掃地,所以不能太晚到公司,否則後面拖地的同事會沒辦法做清潔工作,「除了每天得提早打掃外,禮拜五下班後又要再仔細打掃一遍!」她不禁詢問「大家的公司也會這樣要求打掃嗎?」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熱議「不跟妳開玩笑,有餘力的話我會馬上提離職。」「直接離職沒別的」、「只差沒有升旗典禮了,還要頒秩序跟整潔冠軍」、「才不想打掃」、「省了清潔人員的薪水」、「上班時間掃都免談,還提早到...」不過也有人表示「傳產還要做早操的說」、「薪水夠高叫我提早 1 小時都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