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前鎮小港市議員選情呈現17搶8的混戰態勢,民進黨提名5人,中油大林工會台船工會成立後援會力挺新人許乃文,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也為許乃文拉抬聲勢。許乃文感念於心,未來勢必要成為勞工的代言人。 

最年輕的許乃文因是陳菊子弟兵而獲支持,初選民調衝到第二名,但隨即遭耳語抹黑「質疑一個新人為何能通過初選」,陳其邁強調,許乃文是自己兄弟,是這區唯一新人、處境相當艱難,儘管他忙著跑行程,但一定要特別趕過來相挺,他相信如果許乃文能當選,民進黨前鎮小港5席就會全上,呼籲鄉親力挺。 

曾與許乃文共事,且都是陳菊團隊出身的劉世芳、賴瑞隆、鍾孔炤等三位立委,更一致肯定許乃文的歷練與能力。 

中油工會董事陳枝章、主任吳明發皆指出,許乃文於市府當機要時,便一直關注勞工議題,加上前後待過民政、海洋跟工務局,職掌單位也都與勞工福利有關﹔擔任許乃文台船工會後援會的會長黃日進理事長認為,許乃文會是工會勞工的發言代表,因此特別站出來力挺。 

許乃文表示,新人地方知名度較低,只能借由勤走基層直接踏入巷弄、尋求里民支持,這段時間努力逐漸受到勞工朋友肯定,進而獲得中油和台船工會認同,願意站出來以實際行動成立後援會力挺年輕人。

陳其邁為許乃文拉抬聲勢,呼籲鄉親力挺。    圖:許乃文競選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