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在臉書貼出辭職聲明,台北市長丁守中認為,詹順貴趕在觀塘案環評前公開聲明請辭,還在請辭聲明加上一句,行政院長賴清德與民進黨政府已經公信力盡失,無疑在賴清德臉上甩了好大一耳光。

丁守中說,詹順貴本人的形象,在上次替深澳案護航、幫助民進黨政府霸凌北台灣民眾時就已經破產。但就連這樣的官僚都受不了賴清德倒行逆施,沒有任何專業依據就亂開支票,甚至揚言觀塘案如過關,深澳案則可停建,大談這些離譜到極點的意見,真是民進黨政府最大危機。

他認為,蔡英文與民進黨上台兩年,倒行逆施,經濟一塌糊塗,兩岸嚴重倒退,卻又意識形態治國,以犧牲民眾健康為代價,罔顧淘汰火力發電的國際潮流,更自比東廠,大開民主倒車。

丁守中並指出,促轉會爭議也是如此,副主委找主秘開會研商如何惡整選舉對手,主委三個月看不到公文。黃煌雄之所以請辭,正是因為看穿了在民眾眼中,民進黨與促轉會已經毫無公信力可言,不願遭人唾棄而不如歸去?

丁守中強調,沒有公信力,就沒有公權力,這個政府的所作所為不過就是笑話一場,又怎麼可能騙得了民眾?該砍掉重練的恐怕不只促轉會,應該是整個民進黨政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