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上個月底返回中國後,隨即失去了聯繫。中國國家監察委網站於今( 8 )日表示,孟宏偉因涉嫌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並已辭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一職。對此,流亡富商郭文貴表示,他去年就曾經指出,孟宏偉只有兩個下場,不是入獄服刑,就是被殺害。

郭文貴指出,孟宏偉遭逮的原因主要有兩個。首先,去年4月中共開始透過國際刑警組織,展開針對郭文貴的追緝行動,卻至今未能使他就範;再來,孟宏偉曾與王岐山一同,在法國殺害了海航集團創始人王健。中共為了防範孟宏偉交出王健一案的證據,所以誘騙他回到中國,並進行逮捕。

郭文貴說,中共為了避免王健遇害的真相曝光,威脅法國當地的知情者,並取走了相片與監控錄影資料,不讓其它人獲得相關證據,即使派往當地的調查小組成員包含紐約市警察局。

郭文貴表示,關於王健一案的國際新聞發布會將於11月19日舉行,到時將公布他所掌握的所有證據,包含照片、文件、錄影資料等。

延伸閱讀

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在中國被失蹤調查 孟宏偉閃辭

國際刑警組織主席返中國疑「被失蹤」 法警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