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獨自1人展開非洲4國之旅,來到最後一站埃及,雖然之前訪問肯亞時因為戴了象徵殖民者的帽子遭到批評,但她仍然選擇戴帽子、穿褲裝亮相,站在金字塔前的個人照幾乎變成時裝秀,讓人幾乎忘了她的慈善出訪目的,而她高喊別關注她的穿著。

梅蘭妮亞第1次自己出訪外國,造訪迦納、馬拉威、肯亞與埃及等非洲4國的醫院、學校和庇護所,上週她訪問肯亞內羅畢野生動物國家公園時,戴了1頂一塵不染的白色太陽帽頭盔,爬上露天吉普車進行野外探險,還在一個阻止象牙黑市貿易、105噸象牙被燒毀的地方停下來拍照呼籲,但最受外界關注的仍然是她頭上的那頂帽子。

外電指出,那頂帽子的款式在19世紀相當受歐洲探險家與帝國人員歡迎,當這些人入侵非洲、亞洲與中東地區時,就是戴這種帽子進行所謂的探險與征服,後來還被軍官採用,使得該帽型迅速成為地位與壓迫的象徵。

但梅蘭妮亞顯然不清楚這款帽子的黑暗歷史,因而招致批評。儘管有了前車之鑑,這位美國第一夫人在造訪埃及時換了1頂帽子,在接受埃及第一夫人Entissar Amer熱烈歡迎後,前往金字塔參觀並拍照留念。前模特兒出身的梅蘭妮亞擺起pose相當具有時尚look,她大聲疾呼,「希望人們能夠專注於我所做的事情,而不是我的穿著」(Talk about my actions, not my fashion),但有網友批評誰在乎她穿了什麼?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中)上週訪問肯亞野生動物園時,戴著白色太陽帽頭盔招來批評。   圖:翻攝梅蘭妮亞推特影片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在埃及人面獅身像前獨照,很有時尚look。   圖:翻攝梅蘭妮亞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