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前立委黃文玲白色力量彰化連線之姿,問鼎下屆彰化縣長寶座,今(7)日在彰化市成立競選總部,不僅柯文哲的父母柯承發何瑞英再次為她站台,當場說要認她當乾女兒,還有泛藍與親綠人士出席;黃文玲陣營是否在縣長選舉發揮關鍵力量,藍、綠陣營「都在看」。 

目前是無黨籍的黃文玲是前縣長黃石城的愛女,長期在員林市開設律師事務所,但競選總部今天在彰化市成立,頗有和縣長魏明谷、立委王惠美一較高下的意味。魏明谷透過競選總部回應說,尊重每個人的選擇,請彰化鄉親繼續給認真、有成績的魏明谷肯定。隨後發出義消、防宣志工大隊挺魏明谷的場面浩大照片。王惠美陣營則表示,歡迎柯文哲的父母關心彰化縣。 

黃文玲過去擔任台聯前立委,被外界認為政治色彩偏綠,競選總部成立先有第一信用合作社前理事主席王永安、前立委紀國棟等人上台演講,後有柯爸、柯媽助選,台下多名親綠政界人士和支持者列席,可視為白色力量已跨過大肚溪,逐漸結合彰化縣泛藍與泛綠的勢力。 

「看今天的人氣就不只1%,請大家不要聽人黑白講。」柯媽何瑞英說,黃文玲腳踏實地,認真做事,個性跟柯文哲一樣,是說得到、做得到的人,有媒體亂講黃文玲民調只有1%,請大家看一看今天(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場面,親朋好友人數湊一湊,「民調至少十幾趴」。 

何瑞英忍不住為兒子柯文哲捲入葉克膜事件而抱屈,表示認真做事的人反被抹黑,藍的罵,綠的也來罵,叫她不知如何是好,難道大家不能和氣為地方打拚?和好、合作才能做事情。 

何瑞英稱讚黃文玲是第一適合擔任彰化縣長的人,「若能當作女兒,不知該有多好。」柯爸柯承發隨後助講也這麼說,還表示,因為黃文玲很實在,為人和柯文哲一樣有愛心、很熱心,他和妻子才從新竹南下彰化為黃文玲站台,相信黃當縣長會與柯文哲一樣,讓彰化縣有進步。 

黃文玲站中間,挽著柯承發、何瑞英的手臂分別喊「柯爸」、「柯媽」,又喊柯爸「爸爸」,柯爸與柯媽笑得合不攏嘴,助講時各帶領黃文玲向台下群眾三鞠躬,拜託「務必支持黃文玲」。 

一般認為大環境不利於執政黨,泛綠票源恐分散,黃文玲2014縣長選舉得到3萬7千多票,可視為彰化縣第三勢力,這次能否藉由選民認同白色力量拉抬年底縣長選舉的得票數,衝擊藍、綠縣長候選人的選情,備受各方矚目。

柯爸與柯媽緊緊握住黃文玲的手向前走。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