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不滿校方干預民主牆,兩名學生自5日起絕食抗議。學生會聲明表示,希望校方歸還民主牆的管理權,尊重學生的訴求,並公開交代事件。 

香港理大民主牆風波至今仍未平息。香港電台報導,校方原定昨天下午與學生會開會討論事件,由於會議閉門舉行,學生會拒絕參加。理大發言人對此表示遺憾,校方已建議與學生會於下星期會面。

理大稱校方一向支持言論自由,鼓勵學生以和平、理性的態度表達意見,亦勸告學生保重身體、停止絕食。校方醫護人員曾探望兩名絕食學生,但他們表示毋須醫生檢查。

事件起因是學生會早前把民主牆的一半部分,命名為雨傘運動時出現的「連儂牆」,並張貼「港獨」標語。

校方指學生會擅自改變民主牆的用途,於是除去標語,並以紅布遮蓋民主牆。校方表示,校內一切均屬校方管理,民主牆是校方賦予學生會管理權,不得擅自改變。

另外,學生會代表曾因此與副校長發生推擠,引起校方不滿。

學生會昨天在校園舉行論壇,邀請同學和校方高層出席對話,但由於沒有學生出席,校方也沒有派人參加,論壇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