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提名台中市中西區市議員候選人黃守達,今(6)日下午與台中市長林佳龍在中西區成立聯合競選總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委員黃國書、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和現任中西區議員江肇國等人輪番上陣演說站台,表示民進黨團結力拚中西區兩席全上的決心,也顯示黃守達備受黨內矚目的高人氣。 

立委黃國書在致詞時表示,希望大家送在地子弟出身的黃守達進市議會,和現任議員江肇國一同支持市政最認真的林佳龍市長。黃國書指出,大家看到黃守達,就像看到年輕的黃國書,有人誤認為父子或親戚關係,他栽培有能力、有格局的黃守達,是為延續民進黨提攜後進的優秀傳統。 

黃國書表示,選情緊繃且艱困,中西區沒有分裂投票的本錢,請大家集中選票讓黃守達、江肇國兩位年輕的優秀人才都能進議會為大家服務。 

市長林佳龍也以大車站計畫、綠空計畫、公舘學府路打通、柳川綠川整治、中區翻轉等交通、文化政績,指出這四年來臺中的改變看得見,市政要繼續推動,要選「林佳龍當隊長的台中隊」。並強調這是一場捍衛台中未來和下一代的關鍵選戰,不容失敗。 

林佳龍說,同樣參與過學運,且皆對政治工作充滿理想與抱負,從黃守達身上看到自己年輕時的樣子,台中人要站起來,要選擇像黃守達這樣的年輕、有專業的候選人,是不會後悔的選擇。在林佳龍授旗黃守達後,黃國書等民進黨要人,更一同拉開由黃國書親自手書「兩席全上」、「使命必達」的巨幅卷軸,齊聲喊口號為兩人打氣。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介紹與黃守達同為「五力新世代」的林德宇、施志昌、林祈烽、林義偉等市議員候選人。蔡其昌表示,從立院助理做到副院長,就是由民主的前輩們一代代交棒讓優秀的年輕人傳承,也是民進黨相較其他政黨優秀之處。這五力,也就是「有力」,是沒有家世背景,受過完整歷練的「議會即戰力」,期許大家像提攜自己的晚輩一樣,送這幾位年輕人進入市議會。

黃國書交棒給黃守達。   圖:黃守達競選總部/提供

蔡其昌介紹「五力新世代」。   圖:黃守達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