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積極開發「綠金」,縣長魏明谷今(6)日出席高齡同學會、彰化縣校園保全人員經驗分享及檢討會議,表示縣政府獲中央同意,把彰化外海風機場地域租金的50%(約3.1億元),撥入彰化縣公庫,他還會繼續認真招商賺稅金、做福利,縣立學校校長不必再為經費短缺煩惱,特支費比縣長還多。 

縣政府社會處在花壇鄉全國麗園餐廳舉辦高齡同學會,提前慶祝重陽節,33名百歲人瑞與23對白金婚夫婦到場歡聚,魏明谷與夫人劉慧如、社會處長黃淑娟出席,109歲梁李險代表人瑞與白金婚長者領取壽桃與豬腳麵線,接著和白金婚夫婦許添發、許姚碧一起切蛋糕,氣氛溫馨。 

「彰化想要好,選給魏明谷。」彰化市長邱建富致詞說,魏明谷認真做事,擔任縣長3年多,向中央爭取1200億元,超越歷任縣長的政績,彰化縣若想延續這樣的成果,「樓房蓋一半,師傅不要換。」民眾一定要票給魏明谷,讓彰化縣敬老津貼369、疼子333等政策繼續照顧縣民。 

魏明谷轉往校園保全人員經驗分享及檢討會議,從校園安全談到綠能政策。他表示,他努力做事,盡力設想,在不增加校長的負擔之下增加學校各項福利,去年彰化縣補助中小學建置電子圍、校園保全,今年新學期6班以下小校也有保全人員進駐,縣政府校園種電的收入都給學校,校長不必為了經費短絀到處伸手募款。 

魏明谷又說,中央已同意把彰化外海離岸風機場域租金的一半給縣政府,大約3.1億元,他積極爭取5%營業稅也給彰化縣,每年75億元,縣政府賺來的「綠金」悉數投入縣民福利,縣立學校享有免費午餐,校長有尊嚴,特支費領得比他這個縣長還多。 

他表示,20年後汽油車將逐漸被電動車取代,中油現在開始轉型,大力發展陸上太陽能光電系統,社區土地3公頃以上可以建置太陽能光電系統,家戶屋頂都種電,以後加油站都改為充電站,彰化縣也會規畫都市型學校放學後,出租校園作為汽車夜間充電站,賺停車費又賺充電費,增加財源收入。 

彰化縣93%學校建置電子圍籬,186所學校有專業保全人員,等到替代役男全數退出校園,縣府將使用「綠金」完成電子圍籬與增用保全人員。

彰化縣最長壽人瑞梁李險開心接受縣長魏明谷等人的祝福。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