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將至,空軍今天出動C-130運輸機、P-3反潛機、Beech1900等慢速機通過總統府上方進行預演,國防部長嚴德發受訪表示,預演相當順利,希望將國軍最好一面展現給外界。

民國107年雙十國慶大典將至,空中分列式部分,不同去年雷虎小組衝場,今年則是出動快、慢速機飛越會場上空,除了5架幻象2000戰機外,也安排C-130運輸機、P-3反潛機、Beech1900行政機、福克50行政機。

空軍於上午8時54分首次就實際飛行航線預演,不少航空迷也卡位搶拍,依序由Beech1900、福克50、P-3、C-130、幻象2000出場,場面相當壯觀。

嚴德發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前受訪時指出,雙十國慶是民眾最重視的慶典,國軍一定全力支持,經過兩次的預演都相當順利,希望將國軍最好的一面在雙十節展現給外界。

媒體報導,位於桃園龍潭陸航601旅,近日由於直升機與戰機頻頻低空飛越,噪音引發地方反彈。嚴德發表示,國軍為加強訓練,戰備訓練月明年起改為每季實施1個月,因此10月到12月會進行觀摩與示範,601旅的訓練科目是聯合三軍地空作戰,難免空中會有兵力。

嚴德發指出,軍方已做好敦親睦鄰,拜會鄰里長等,目前據他所知,得到的回饋都相當支持。

另外,媒體也詢問共軍預算是國軍的15倍相關議題,嚴德發表示,台灣是自由民主開放的國家,與中共不同體制,台灣不會做軍備競賽,依防衛固守的最高戰略指導原則,預算會用在不對稱作戰,培養量少質精戰力強的國軍,絕對足以捍衛主權。

107年國慶日將至,空軍6日上午在總統府前進行空中兵力預演,空軍P-3C反潛機飛越總統府前上空。   圖:中央社

107年國慶日將至,空軍6日上午在總統府前進行空中兵力預演,福克50行政機飛越總統府前上空。   圖:中央社

107年國慶日將至,空軍6日上午在總統府前進行空中兵力預演,5架幻象2000戰機以大雁隊形飛越總統府上空。   圖:中央社

5架幻象2000戰機以大雁隊形飛越總統府上空,場面相當壯觀。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