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至少3名中國人在中非共和國被打死,當地居民稱,這些中國人要為當地一名年輕人溺斃負責。中國官方近來多次塑造強力保護公民在海外權益的形象,令外界關注中方反應。

美國之音報導,至少3名中國人4日在中非共和國西南部一處礦區被打死,另有3人受重傷。據了解,當地村民指責這些中國人和當地一名年輕人溺斃有關。

根據當地新聞,一個大約由10名中國人組成的團隊招募青少年領袖、國民議會第二副議長的弟弟伊格納斯·迪姆貝勒-納科(Ignace Dimbele-Nakoe)做嚮導,帶他們前往一處金礦。

未料所搭乘的小船在途中傾覆,導致這名年輕響導失蹤,他的屍體後來被發現。當這批中國人回到村裡向警察所做陳述時,憤怒的村民用棍棒毆打他們,當時現場只有少數警察。

報導指出,襲擊造成3名中國男子死亡。醫院方面指出,另有3名中國男子受重傷,在一家醫院接受治療。死者遺體被飛機運往首都班基(Bangui)。

目前中國外交部官網上未見針對這3名中國人在中非被打死的回應。美聯社報導,中國駐班基大使館沒有回覆記者所提出的評論請求。

中國官方近來對外營造強力保護公民在海外權益形象,先前有陸客前往瑞典旅遊時因在旅館外哭鬧遭當地警方驅離,此事隨後被中方上升為外交事件,中國駐瑞典大使館與中國外交部多次為此發話。 

延伸閱讀 :

彭斯演講餘波 中國外交部兩度回應反擊

中客遭瑞典驅離事件 扯出王毅真假難辨道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