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天與藝人郭子乾同台錄製YAHOO「市長進行式」網路直播節目,「本尊」與「分身」一搭一唱,本尊陳其邁更展現難得的搞笑本事,化身助理「小邁邁」,輕鬆活潑的對話中,適時地勾勒高雄的未來的遠景。 

扮演陳其邁分身的郭子乾開場時說,選舉到了,大家就知道這場選舉的重要性,所以我特別派我的隨身祕書,跟了我52年的小邁邁。陳其邁立刻接續,「我是小邁邁,旁邊這是我大哥啦,我跟他52年了。」郭子乾旋及說,所以有一些小事情如果不知道,問他就知道了啦;陳其邁跟著說,我來補充啦。

在一旁串場的主持人楊琇晶公布網友最常搜尋陳其邁的關鍵字,根據網路熱搜,大家最想知道陳其邁的3件事,分別是學歷、身高、老婆。陳其邁身高173公分、體重62公斤,學歷是雄中、中山醫學院畢業,1995年醫生從政參選立委,老婆吳虹則是一位專業婦產科醫師,以前曾被封為「怕老婆立委」。 

現場並播放陳其邁與妻女、家裡寵物貓合影的難得一見生活片段、出席女兒高雄女中畢業典禮上台致詞,以及為女兒18歲生日慶生,展現顧家新好男人的一面。陳其邁並分享自己喜歡騎腳踏車,愛潛水,從很年輕的時候就開始潛了,還有3張國際潛水證照。為證明平常有運動,兩個陳其邁還一起做了3下伏地挺身。 

「快問快答」時,主持人問陳其邁「最怕吃什麼?」,郭子乾說,最怕高雄人吃虧;陳其邁透露,他最怕吃金針菇,因為早年曾幫一位胃潰瘍的病人開刀,看見胃裡有還沒消化的金針菇,從此最怕吃金針菇。至於平時,他喜歡窩在家休息、出外潛水,最喜歡到市總圖,因為那裡蓋得很漂亮。 

談笑聲中,主持人拋出有人說對手韓國瑜「比較像民進黨的參選人」;陳其邁認為,韓國瑜曾說「台獨比梅毒還毒」、「母語在家學就好」,這些都與民進黨的主張背道而馳,根本不像。對於「花媽接班人」一說,化身陳其邁的郭子乾幽默說,「我當然是花媽接班人,我是接花媽下班的人」,「因為花媽下班後,總要有接續上班的人」。 

至於「影響最大的人是誰?」陳其邁表示,從英國回台後,高雄市民不離不棄的支持,是他最大的貴人。他說,投入選戰以來已瘦了6公斤,一直努力勤跑基層,提出具體拚經濟政見爭取選民支持,他有信心把經濟拚起來,高雄不能走回頭路,他已做好延續高雄綠色執政。

兩個陳其邁為證明平常有運動,還一起做了3下伏地挺身。   圖:翻攝網路

兩個陳其邁為證明平常有運動,還一起做了3下伏地挺身。   圖:翻攝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