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府黨定調要冷處理柯文哲捲入器官移植風暴,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5)日還是堅持「我沒有辦法這樣就認為我們應該相信柯市長」。對於賴清德上午回答「還是相信柯文哲」,姚文智反問說,「那賴院長相信,你就相信嗎?」

姚文智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質疑柯文哲還債績效。記者會名稱還故意選擇「Liar」一詞,叫做「 Liar? 省錢還債攏是假!」記者會後,對於柯文哲被指控涉入器官買賣爭議,媒體詢問如何看待府黨希望冷處理這個議題、不希望繼續發燒?姚文智則說,「我今天不是在講他的財政紀律、還債能力、省錢的政績是Liar嗎?」葛特曼所提出的質疑,柯文哲的所有回答都是「平行線」,都是透過話語、話術,雞同鴨講。這件事情到現在所有的討論都沒有辦法切中所有的質疑,「所以我對是不是Liar,我也不曉得」,他期待真正能把這件事情講清楚。但是社會的氣氛就是不斷地雞同鴨講。

姚文智說,他看最多的質疑是「對中國活摘器官這件事情,(柯文哲)在去了18次之後到底知不知情?」但是最後被衍生成不同的標題討論都是如此。

媒體追問姚文智是指柯文哲對器官捐贈不知情,還是對法輪功被強摘器官不知情?姚文智說,各種面向衍生很多爭議,「我沒有辦法瞭解那麼清楚。」真正瞭解的當事人是柯市長。「有沒有參與其中,或者瞭不瞭解在其中,或者瞭解其中,仍陸續前往,或是前往時候都不瞭解。這些我們怎麼會清楚,我們並不清楚」。「有人的質疑是A,但回答的時候是B,再問的是C,回答的是D」,整個討論是個平行線,他沒有辦法辨別是真、是假。

媒體追問,為什麼姚文智與黨內高層在選擇相信柯文哲的基調不同,例如賴清德今天說他相信柯文哲。姚文智則說,這事情的爭議都存在啊。「那賴院長相信,你就相信嗎?」柯市長也提出告訴,他也希望法院能釐清這事情。並能夠把公共領域討論的疑點解釋清楚。「我沒有辦法這樣就認為是不是Liar,或者我沒有辦法這樣就認為我們應該相信柯市長」。

延伸閱讀

器官移植風暴「是否相信柯文哲?」 賴清德:對

《屠殺》與民進黨無關? 柯P:醫界都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