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3日與政論名嘴唐湘龍,國民黨前文傳會主委李明賢受邀參加直播節目時,強調桃園選情慢熱,對於與民進黨現任市長鄭文燦之間的民調差距,陳學聖承諾如果10月底跟鄭文燦民調差距沒有拉近到15%以內,就買100份雞排請觀眾。

節目中,陳學聖談到「桃園航空城停擺、各項軌道建設延宕、社會住宅跳票」、「葉小姐美化桃園建設,形容假新聞」、「小英不敢進市區」等議題,也承認自己保有記者的特性,只會躲在角落默默做事,默默的關心社會,不像鄭文燦當過新聞局長,喜歡作秀把鎂光燈聚焦在自己身上。

唐湘龍說自己從研究所時期就認識陳學聖,30多年前的他跟現在一模一樣,因為在桃園住過一段時間,也有很多朋友在桃園,所以對桃園很了解,並明白點出「鄭文燦只打小白球不敢碰大議題」、「民進黨執政桃園航空城一定死」、「桃園沒有建設年輕人找不到機會,桃園會是下一個高雄」等論述,讓劉保潔(郭子乾飾)感到佩服。

李明賢也提出「勝選」看法,建議陳學聖掌握時事、提供改善策略並多爭取曝光,在本質上藍大於綠的桃園市,一定有機會逆轉勝。

節目中,主持人楊琇晶突然提議時下很多人賭雞排,詢問陳學聖要不要也賭個雞排,陳起初擔心是否構成賄選問題,但經過楊琇晶的解釋,網友可能在高雄,不至於有賄選問題,陳學聖才同意賭雞排,並表示,如果10月底以前民調沒有拉到差距15%以內(與鄭文燦的民調數據相比),就買100份雞排請大家;唐湘龍、李明賢也分別賭上100份雞排,同時應網友要求,加碼300杯奶茶,形成節目的另類高潮。

針對上節目賭雞排一事,陳學聖表示,他對選民及自己的選情有信心,只有國民黨才能建設好桃園,只有真正做事的人,才知道桃園鄉親需要什麼、桃園的建設急迫性在哪裡,在節目上的承諾會做到,但希望選民不要為了雞排跟奶茶讓民調數據太難看,選舉是選桃園的未來,希望自己就像劉保潔(郭子乾飾)在節目中說的超人一樣,給桃園人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