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地業三巨頭之一的萬科公司,在上月(9)底內部會議主題「活下去」引人關注,萬科董事會主席郁亮表示,今後萬科的生存策略會以「活下去」為目標,證明中國房地產「一夜入冬」。

近來萬科和恆大、碧桂園、泰禾、中糧等地產商都主動將建案打折出售,《騰訊新聞》上更指出,廈門「首開萬科白鷺郡」別墅,原價500萬人民幣,現以一口價278萬人民幣出售。具媒體報導解釋,一切和中國目前的金融環境、地產行業環境及政策等種種因素有關。

萬科在9月時召開的秋季例會,以「活下去」作為會議主題,圍繞在「收斂」和「聚焦」來進行檢討,確保萬科得以在市場中求得生存。據報導,傳廣東省房地產協會向各副會長單位下發一份通知,指出商品房預售將採許可制,甚至可能會逐步取消,不過該案還在徵求意見中。

綜合媒體報導指出,雖然有人稱中國房地產突然入冬,但房地產業的融資和現金流問題其實從年初便有跡象,景氣不佳,人民也一直在觀察房價是否因今年各種外在因素跌價,房地產則等不及,只能先砍房價。

目前各家房企越來越趨保守走向,以「活下去」為目標,不願意為投資冒太多險。

延伸閱讀

中國警耐心化解霸店外籍旅客問題 網:比瑞典文明

中資來台取得不動產 內政部:嚴謹審核、追蹤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