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謝志忠今(4)日在市政總質詢時說,在面對國民黨台中巿長參選人盧秀燕遲遲不提出政見,卻不斷抹黑、烏龍爆料等行徑,建議林佳龍市長是否規劃舉辦市政辦論?林佳龍競選總部表示會評估,盧秀燕燕表示,「歡迎辯論,也期待辯論。」 

台中巿長林佳龍在議會答詢時回應「只要對台中市民有益,對台中的發展有利,我們應該來促成。」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補充,感謝謝議員的建議,會進一步整體評估,也期待盧參選人能提出具體政見,而並非只是抹黑、烏龍爆料。 

林尚賢指出,這三年多來,林佳龍巿長的施政大家有目共睹,不管是交通建設、舊城新生、空汙改善、以及秉持永續發展為核心理念的台中世界花博等,都讓台中市民感受到驕傲與光榮;相對於盧秀燕陣營,提不出具體政見,對巿政發言更是頻頻出包,我們也希望選戰主軸能夠回歸巿政議題。 

盧秀燕表示,「歡迎辯論,也期待辯論。」一方面可以檢驗過去四年林市長政見跳票和施政問題,以及台中發展停滯的窘境。二方面也讓她有機會可以有一個公平的平台來闡述想法及願景,就如何翻轉台中,使台中脫困,創造更好的台中進行政策論述及辯論。 

盧秀燕團隊發言人吳皇昇說,通常是選情不佳、民調落後者會找民調領先者來辯論,但盧秀燕歡迎此事,正面看待,願意把執政問題和政策願景再進一步跟市民鄉親說明,歡迎各媒體來洽談雙方辯論細節,雙方好好討論後續事宜。

延伸閱讀

林佳龍妻子遭指涉花博標案 今按鈴告誹謗

綠委批為選舉才到屯區設總部 盧陣營:展現反空汙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