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殺」一書作者葛特曼指控柯文哲涉入器官買賣爭議,引發柯粉反擊要「1124滅東廠」,給民進黨一個教訓。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4)日除了表示不認同葛特曼這種指控,認為這事非常不道德外,也反擊批評民進黨主導的網友說,「你痛恨別人用這樣方式來攻擊柯文哲,但你用同樣方式來攻擊民進黨,那你跟他們有什麼不同。你有什麼證據可以證明後面是民進黨在主導?」

對於葛特曼來來並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涉入器官買賣仲介,洪耀福繼昨日在花蓮縣與媒體茶敘澄清民進黨百分之百沒有關係外,今日主動再上火線表示,他對葛特曼的名字都記不太起來。葛特曼這事情要嚴肅看待。因為選舉期間,對於這種嚴厲指控,指控方一定要有很確實的證據作基礎。

洪耀福說,如果沒有很確實證據作基礎,然後對於任何人進行攻擊或抹黑,其實是一個非常不道德的行為,對台灣民主政治也是很大的傷害。

洪耀福說,民進黨長期就是被抹黑、被攻擊的受害者。上次國民黨捏造宇昌案,漫天蓋地的攻擊,「我們從這種不實的攻擊裡面深受其害。所以我們理解被攻擊者的痛苦」。「所以今天理解這樣痛苦,民進黨更不可能用這樣方式攻擊任何對手,當然包括柯文哲。」「所以,我們要再一次說明這個美國人葛特曼來台灣,跟民進黨百分之一萬是沒有關係」。民進黨也不會運作、介入、炒作這個事情。

洪耀福說,「我們也認為這樣的攻擊,如果沒有事實的根據,來台灣開記者會攻擊,對台灣選舉造成影響這都是是不恰當的行為」,尤其這種醫療,就跟宇昌案一樣,屬於高度醫學專業,台灣的醫療對台灣是很重要的行業,對這指控要更為小心。

洪耀福說,民進黨認為台北市的選舉回歸到市政面的討論才是重點,不要模糊了焦點。不過,媒體也提問,日前姚文智要求葛特曼、柯文哲要把事情講清楚,不然對台北市國際形象有傷,這與洪耀福今天談話基調有落差。洪則說,姚文智講法是柯文哲要把它講清楚,這也沒有什麼不對。「我是講說,民進黨沒有主導、介入這個事情」。

洪耀福也說,「很多支持柯P或網路上的人他們當然痛恨用這種不實方式進行選戰攻擊或抹黑,我們可以理解。但你同樣用來抹黑民進黨說,這後面是民進黨在操作的。你犯的錯誤也是一樣的。你痛恨別人用這樣方式來攻擊柯文哲,但你用同樣方式來攻擊民進黨,那你跟他們有什麼不同。你有什麼證據可以證明後面試民進黨在主導?那如果你沒有證據證明民進黨主導,你又在網路上、臉書上大肆攻擊抹黑民進黨,跟你痛恨其他人去抹黑柯文哲,其實道理是一樣。」

媒體提問,是否這個事情已經影響民進黨選情?洪耀福說,也不是選情影不影響,而是是非曲折要講清楚。有就有、沒有就沒有。既然這個事情不是民進黨主導介入,就要講清楚,不容許有些人用似是而非來攻擊民進黨。

對於網友發起「1124滅東廠」,認為民進黨操弄葛特曼一事,媒體認為這對民進黨會有傷害嗎?洪耀福說,「任何的抹黑當然都會傷害,抹黑當然就要造成傷害。所以,我今天就要把它講清楚,這個事情就是這樣子」。

至於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吳焜裕今日突然取消與葛特曼見面,洪耀福說,這事情他不瞭解。

延伸閱讀 : 

洪耀福稱葛特曼與綠營無關 柯P:重點是台灣人民相不相信

私下被勸退? 葛特曼下午拜訪立院行程臨時喊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