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前天召開國際記者會,直指台北市長柯文哲是騙子(liar),他原定今(4)天下午四點前往立法院,拜訪衛環委員會召委陳宜民吳焜裕,不過卻臨時「喊卡」。

據悉,由於事涉選舉敏感時機,藍綠兩黨團都私下勸退,吳上午向陳表明不參與閉門會議,陳則要求「只談專業、不談政治」兩前提,最終葛特曼決定取消拜會行程。

據了解,早在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2日召開國際記者會前,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創會理事長楊憲宏,便居中詢問立法院兩名衛環委員會召委陳宜民與吳焜裕,是否有意願和《屠殺》作者碰面,雙方並未猶豫太久便一口答應,並訂下今天下午四點碰面並進行閉門會議。

直到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前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柯P帶病人到中國器官移植,且所有器官是來自法輪功成員,還直指「柯文哲是騙子(liar)」。未料,器官移植議題愈演愈烈,甚至和選舉掛勾。
據悉,陳宜民先前受邀後,便把訊息貼到黨籍立委內部群組,藍委曾銘宗私下致電建議,這是綠營內部的糾葛,以及事涉台北市長選舉,極為敏感,不宜參加,不過,基於禮貌,陳宜民最終還是未改變決定。

吳焜裕昨天傍晚受訪時表示,其實他對器官移植並不瞭解,與葛特曼會面時,他會聆聽他的說法,但不只聽一面之詞,還會看後續的發展與那些證據被提出來,才知道怎麼做。不過,其實民進黨團昨晚就定調,不建議黨團立委參與。

未料,吳焜裕上午8點半致電給陳宜民,提到由於柯文哲上午10點要提告,擔憂閉門會議會失焦,而下午臨時要去醫院一趟,說自己不會參加下午閉門會議。

陳宜民隨即撥給楊憲宏,表明只願就專業交流,包含器官捐贈議題,但不談政治,也就是不便談論柯文哲,楊憲宏在電話另一頭則說,葛特曼是位重要國際人士,與他討論器官移植議題,也可以藉機為台灣宣傳,但又擔憂可能會演變成只有國民黨關心此議題,「要再開會討論看看」。最後,楊憲宏在9點半簡訊告知取消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