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足球巨星「C羅」羅納度今天否認2009年曾在拉斯維加斯旅館強暴美國模特兒,說自己問心無愧,還說「強暴是惡劣罪行,與我的為人和我的信念背道而馳」。

目前在義大利甲級聯賽足球隊伍祖文特斯(Juventus)擔任前鋒的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在推特(Twitter)用葡萄牙文和英文說:「我堅決否認針對我的指控。」

「雖然我急於澄清名聲,但我拒絕替想利用我來拉抬自己身價的人在媒體炒作新聞。」

33歲的他透過他@Cristiano推特帳號告訴7500萬名追隨者:「我問心無愧,所以可以靜待任何及一切的調查結果。」

來自美國拉斯維加斯的34歲模特兒梅約加(Kathryn Mayorga)9月27日向內華達州地區法院遞交32頁訴狀,指控羅納度2009年6月13日強暴她。梅約加的律師團表示,遞交訴狀後,羅納度有20天時間提出回應。

律師團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強暴事件對梅約加造成嚴重心理和情緒創傷,為避免媒體關注,她目前已離開拉斯維加斯。梅約加沒有出席今天的記者會。

律師團表示,他們正在考慮是否公布案情相關文件,包括警方報告、就診紀錄以及庭外和解協議,其中庭外和解協議內含一份保密協定。

根據路透社目睹的訴狀內容和梅約加的律師團,梅約加同時向法院聲請這筆37萬5000美元的封口協議無效,聲稱她是被逼迫簽字噤聲。

梅約加在官司中尋求20多萬美元的傷害賠償,被告除了羅納度,還包括一個姓名未公開的「收尾人」團隊,這群自稱為「個人名譽保護專家」的人士,專門受僱解決問題。

根據最先報導這起官司的德國「明鏡周刊」(DerSpiegel),梅約加受訪表示,她是受到反性騷#我也是(#MeToo)運動的啟發才挺身而出。#MeToo運動至今揭發多起位高權重男性對女性伸出狼爪的醜聞。

羅納度是5屆國際足球總會(FIFA)年度金球獎得主,今年以1億歐元(約新台幣36億元)天價離開西甲足球勁旅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改披祖文特斯戰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