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屠殺」作者葛特曼受邀來台,質疑柯文哲擔任器官移植中間人,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3)日表示,「絕對不是我們找的百分之百沒有關係」。

但由於圍在葛特曼周遭的多是綠營、獨派人士,是否會憂慮引起誤解,洪耀福向媒體重申,「我們很清楚跟你們說明這件事情百分之百民進黨沒有關係」,「對我們來講不是我們主導、弄得。它怎麼發展跟我們沒有關係」。

至於花蓮縣,在傅崐萁入獄,行政院指派蔡碧仲代理縣長。洪耀福說,蔡碧仲是很公正、執行代理縣長職務也不讓公務員涉入輔選事務。先前查出,傅崐萁縣長期間,縣府官員都還幫忙提款、存錢,洪耀福說,銀行關門是下午三點半,公務員上班時間當「車手」,蔡碧仲作為一個代理縣長本來就要矯正這個事情

洪耀福說,代理縣長本來就有責任去查明、矯正這種事情。如果說經過這段時間整頓,把花蓮縣政府從傅家的縣政府,變成正常的、花蓮人的縣政府,這對花蓮人來講是一個很重大的貢獻。他也希望能讓讓花蓮人看到「正派當縣長」是怎麼樣,也希望花蓮人能給民進黨三個月試用期。「如果給我們四年、八年花蓮會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