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椪柑也是有訣竅,朋友們快看過來!每年10月起是椪柑的採收季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表示,在秋冬期間日夜溫差大環境所種出的椪柑,是冬季當令水果最佳代表,農糧署表示,想挑選好汁多味美的椪柑,果實及果粒是關鍵!

南部地區因果實成熟期日照充足、氣溫較高,別具風味,農糧署提醒民眾,想要挑想好吃的青皮椪柑,可從果實的外表下手,完整、色澤漂亮、果實沉重及果粒大,符合這四大原則的椪柑,外皮雖呈現綠色,果肉已達完熟,致肉質柔軟,甜美多汁且帶有酸度!

農糧署說明,國內椪柑生產面積約5,500公頃,主要分布台南市、嘉義縣、台中市、苗栗縣及新竹縣等,由南向北陸續採收,10月起台南青皮椪柑搶鮮上市,11月至12月由嘉義及台中接力採收,12月起由苗栗及新竹接棒,椪柑成熟期間較長,加上20℃以下低溫,致果皮橙黃,多汁且甜度高,又耐儲存,可銷售至春節,滿足過年送禮需求,消費者從現在起有長達5個月,隨時都可以享受椪柑各種不同的好滋味!

農糧署指出,椪柑屬於寬皮柑容易剝皮取食方便及富含豐富營養成分,近年來該署輔導農民提升栽培管理技術,搭配推動產銷履歷制度,生產高品質、安全果品,深受國內外市場歡迎,主要銷往香港、新加坡、中國大陸、馬來西亞、日本及加拿大等國,出口高峰為12月至翌年2月,近3(104-106)年平均出口量為1,922公噸,為擴大推動外銷,讓更多消費者品嚐美味台灣椪柑,外銷業者將積極試銷及拓展中東及加拿大市場等新興市場,讓台灣水果被世界看見!

延伸閱讀 :

保存問題獲解決!台灣冷凍釋迦攻佔日本市場

流感季不害怕!一圖秒懂誰能免費接種流感疫苗

   圖:農糧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