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日結束的《爐石戰記》「中歐對抗賽」,冠軍賽由荷蘭選手「太子」Thijs對上中國選手小惕。小惕在BO5的對戰中先取得2:1的優勢,但Thijs追平後關鍵1血反殺小惕,抱回與本屆冠軍大獎Aston Martin跑車的等值獎金。而亞軍的小惕除了拿下約3萬5千新台幣獎金外,還獲得了一台模型小跑車,也算是把跑車給留在中國。

今年《爐石戰記》「中歐對抗賽」雖然首週中國選手一勝難求,被歐洲選手賞了一輪8連敗,但在敗部賽程後還是有2位中國選手進入了8強。其中「小惕」更是在8強賽接連擊敗A83650、Furyhunter兩位選手殺進冠軍賽,對上「太子」Thijs。總冠軍賽,小惕先是用Zoo術與秘密法先拿下2:1的優勢,但被Thijs追平比分後,在決勝盤利用小惕求穩的心態硬是1血反殺了小惕拿下冠軍。

賽後接受官方訪談時,Thijs表示最後1盤的秘密法對上小惕的奇數獵,他認為秘密法佔據優勢,但小惕打得非常好,他最後是逼光了小惕的手牌才勉強險勝。他也表示中國選手的實力正在快速拉近與歐洲選手的差距,不管是帶牌還是打牌都已經相當有實力,他非常尊重中國選手的實力。

獲得亞軍的小惕只能拿到一台Aston Martin模型小跑車。

拿下冠軍的Thijs選擇獲得與冠軍獎品Aston Martin跑車等值的獎金,而獲得亞軍的小惕則拿到了一台主辦單位提供的Aston Martin跑車模型小車,他也不失幽默地在自己的推特上表示:「雖然我輸掉了那台車,但我還是給自己贏了台車。」

延伸閱讀

邁向頂尖之路!《星海爭霸II》WCS世界賽官方為選手推電競紀錄片

IEM多留5年!卡托維茲市府砸破億預算相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