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產運銷公司今天說,針對外界提及總經理吳音寧在北農中秋節上班日搭高鐵返回彰化一事,吳音寧休假是比照行政部門,且前一天晚間就進駐批發市場,隔天拍賣結束後才離開。

北農發布新聞稿表示,去年排定的果菜批發市場休市日程,原定今年的9月24日(中秋節)休市,因台北市市場處邀集相關單位召開會議決議後不休市,北農仍營業,吳音寧為關心中秋節批發市場開市狀況,9月23日晚間就進駐市場,掌握蔬果到貨量等狀況,隔天拍賣結束,才離開市場。

北農說,第一、第二果菜批發市場在9月24日當天營業,但行政部門休假比照公務人員,所以9月22日到24日仍為3天連休假,吳音寧休假狀況比照行政部門。

北農指出,批發市場因屬性特殊,多數同仁上班時間是凌晨2時到上午10時,吳音寧除既定行政上班時間外,更時常前往批發市場關切,掌握現場狀況。

北農表示,少數市議員參選人藉網路流傳有關吳音寧照片,不了解實際緣由,編造不合事實情節,且加上少數名嘴胡亂揣測,對此,表達遺憾及譴責。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日前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有網友傳捕捉吳音寧在中秋節返鄉照片,她質疑吳音寧被拍照的日期包含9月23日、24日,認為吳音寧是在北農上班日時返回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