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阿拉巴馬州艾恩代爾 (Irondale) 警方在一片森林中發現兩具屍體,證實為失蹤多日的台裔夫婦,分別為77歲的高青(Ching Kao,音譯)和76歲的高秀梅(Siumei Kao,音譯)。殺害他們的凶手即是前員工穆基(Steven Richard Mulkey)。

夫婦兩人定居美國餘40年,自2005起在當地經營Siesta汽車旅館,直至今年1月停業,9月21日長女無法連繫到父母,向警方報案。警方至旅館發現周圍殘留許多血跡,辦公室保險箱遺失。調閱監視器發現夫婦倆曾在辦公室慘遭毆打。

警方根據監視器尋跡找到一名白人男子穆基,在9月24日在維吉尼亞州斯湯頓 (Staunton) 的旅館內逮捕他,他承認劫取夫婦的錢並將其殺害棄屍於森林中。

穆基的前科累累,2013年涉嫌有三級搶劫罪而判處10年監禁,服刑30個月,緩刑5年。2016年,因為盜竊罪被判處45個月監禁。Mulkey被診斷出有精神問題,入獄期間曾被送往塔斯卡盧薩 (Tuscaloosa) 的一間醫療中心治療。但此對夫婦還是好心收留,讓他在旅館擔任維修工人,但他卻對恩人痛下殺手,實在令人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