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第三接收站開發案,將於明(3)天再度進行環評大會。而環保團體與立委陳宜民、徐永明、江啟臣憂心官派投票部隊恐讓大潭藻礁成第二個深澳,以「官」主表決​凌駕環評專業。環保團體以3部短片預告10月3日為台灣版的「國定殺戮日」,諷刺官派投票部隊銜台灣獨裁工作者賴揆之令,對大潭藻礁進行殺戮,而其後座力也將傷害環評公信力、環保署、民主進步、賴揆、小英和台灣。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呼籲,行政院長賴清德必須自我節制權力,槍下留藻礁、收回格殺令;並為政治力介入專業環評程序,向國人道歉。且要求中油​主動撤回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現差修正案。聯盟表示,7位官派環評委員​應回頭是岸,免得鑄成大錯,「平庸邪惡」地殺戮近萬年的大潭藻礁;至於非官派的環評委員則應​秉持專業與良知,捍衛個人清譽。

聯盟理事長葉光芃點名官派環評委員:環保署長李應元、副署長詹順貴、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內政部次長林慈玲、衛福部次長薛瑞元、科技部次長鄒幼涵和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秉持良心與從政初衷,千萬不要讓空拍出藻礁壯闊的齊柏林在天上也滴淚。他表示,賴清德「力拼九月環評過關」,如同向官派投票部隊下令喊開火(Fire),因此二年多來幾乎從不親自出席的部會副首長和環保署長李應元,全都得令現身環評大會,力拼貫徹賴清德意志。葉光芃認為,官派委員若服從上意,等於把自己當成老國代及槍手,將成2018年台灣版「平庸的邪惡」七人幫​,是為虎作倀殺戮藻礁的血腥槍手​。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在九點先與學者和律師共同召開記者會後,再度與環團、立委為大潭藻礁發聲,一同呼籲民間學術委員勿隨賴內閣起舞,莫讓學術專業成為不當開發的橡皮圖章,更希望蔡英文出面搶救大潭藻礁,履行2013年寫下《藻礁永存》的承諾。

延伸閱讀

賴揆談5缺解套 王文淵遞交經濟發展白皮書

廢塑料進口引恐慌 業者:我們不是製毒工廠

中油第三接收站開發案,將於明(3)天再度進行環評大會。   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

環團說,10月3日為台灣版的「國定殺戮日」,更以此電影諷刺官派投票部隊銜台灣獨裁工作者賴揆之令,對大潭藻礁進行殺戮。   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