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駁斥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對高雄市「又老又窮」的說法,今(1)天在市議會指出,高雄市在惡劣的環境下,去年仍達成零舉借,而且還有還債能力。認為民粹式的口號批評,抹殺了高雄市的努力。 

許立明是答覆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質詢時,駁斥韓國瑜的說法。他指出,高雄市去年已證明,在惡劣的外債之下就證明可以達到零舉借,同時還有還款能力;尤其在高雄市縣合併後,高雄市的舉債數實際下降。 

許立明以2015年高雄市營利事業銷售額為例達4兆元,到2017年成長為4兆5000億元,連續兩年成長,經濟成長都是六都第一,還有青年失業率降低最多。 

他說,選舉批評如果是有理的,會虛心檢討,但不希望是抹黑和醜化。民粹式的口號批評,抹殺了高雄市的努力和經濟力,這樣很不公平。 

高閔琳列表,近12年中央給高雄市統籌分配稅款比台北少120億元、縣市合併補助款少給高雄818億元等,還有高雄捷運延伸線頻被打回票、高雄鐵路地下化被加重負擔等。 

市府新聞局補充指出,前市長陳菊任內還債1208億、舉借1037億,還債比舉借多171億,更概括承受原高雄縣市債務,包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擔任高雄市長時期的464億債務在內。

延伸閱讀

意有所指!陳其邁:又賭又黑 將造成高雄沈淪

馬英九挺韓國瑜太平島挖石油 綠委:馬執政八年怎不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