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成為選戰議題,針對近來網路盛傳一張標題為「那些年他們一起興建的台中火力發電廠」的圖片,指台中火力發電廠從規畫、興建、擴增機組、中火用煤量創新高都是國民黨歷任台中縣市長任內完成的,但現在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卻罵中火都是民進黨害的。盧秀燕競選團隊發言人吳皇昇指出,台中市政府沒有站在市民角度勇敢對抗中央,反而一直責怪以前的人,看不到負責任的態度,其實民進黨能源政策的草率與錯誤,才是真正的製造問題。  

網傳的圖卡寫出,台中火力發電廠歷史,於國民黨籍縣長陳庚金任內1986年動工、1989年成立、於國民黨籍縣長廖了以任內興建一號到八號機汽力機組併聯、於國民黨籍縣長黃仲生任內興建九號、十號機汽力機組,在縣市合併後、國民黨籍市長胡志強任內用媒量達到新高。過去國民黨地方首長支持中火與如今盧秀燕猛攻空汙議題,形成對比。

盧秀燕團隊發言人吳皇昇表示,網路傳遞各式各樣圖片,有些訊息有惡意傾向,實在無法逐一回覆。吳皇昇說,如今時過境遷,現在的林佳龍卻稱興建中火是製造問題,忘了總統蔡英文的能源政策驟然變更,錯亂而沒有配套,讓火力發電成為唯一的基載電力,中火超額發電北送,導致中部居民首當其衝受害。 

吳皇昇指出,林佳龍所謂的減煤成效早已被監察院公開打臉「減煤實際只有1.1%,減煤成效,並無實益」,又被議員踢爆「中央根本沒有備查生煤管制自治條例」,還被環保署和經濟部認定條例牴觸母法,效力有所爭議,更有網友說:「我們都呼吸一樣的空氣,只有林佳龍住在28樓的抗空汙豪宅,他呼吸的空氣跟台中市民不一樣。」凡此種種,究竟是誰在乎空汙,誰在打假球逃避市民的真實感受,相信台中市民將檢驗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