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反空污大聯盟今( 1 )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與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台灣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協會等團體,共同宣布11月11日將舉辦高雄反空汙遊行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受邀參加記者會,表示屆時他將親自出席遊行,也會召集時代力量黨員和支持者們一同響應,並與南部反空汙大聯盟總召陳椒華等相關人員一同喊口號:「反對汙染擴張、參加反空汙大遊行、政府加油、汙染改善」。

陳椒華指出,每年10月至隔年3月,空氣汙染情形最為嚴重,但目前為止針對空汙作出的改善仍相當有限。她也呼籲,市長參選人應針對空汙議題提出更為具體而能有效解決的政策。

「1111高雄反空汙大遊行」計劃於11月11日下午1時,在中央公園集合,經高雄市政府,最後走到三多商圈。此次遊行主要訴求如下:高雄市政府制訂生煤管制自治條例;修正空氣汙染防制法;限定石化廠、鋼鐵廠和發電廠的生煤使用量;並要求台電、中鋼、中油等企業帶頭減汙。

延伸閱讀

東北風打響空污警報 中市府啟動防治機制:減少汙染排放物

反空污公投連署7.7萬份偽造? 綠委籲在選前移送檢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