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颱風侵襲日本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上積極追蹤颱風資訊。自嘲「駡怕了」、「霸凌受害症後」,本日早早驚醒,起來做「旅客服務」。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 1 )日於臉書發佈日本返台航班整理,為行程受颱風耽誤的旅客提供資訊,表示今日早上六點之後,東京飛往台灣的班次大都正常,只有下列少數延後:華航CI223、長榮BR189、日航(名古屋-桃園),以及部分廉價航空,並提醒遊客向航空公司再次確認。

此次潭美颱風過境沖繩時,謝長廷在臉書上提醒留學生、僑胞與台灣旅客注意颱風動態,並鼓勵發生緊急事故,如急病、受傷、遺失護照等狀況,可就近向駐日辦事處求助。

謝長廷還在臉書上自嘲,說是或許真如部分媒體所言被「駡怕了」、有「霸凌受害症後」,今天一早從睡夢中驚醒,趕緊起來做「旅客服務」,就怕再次被指責服務「不如強國」,再掀波瀾。

延伸閱讀

潭美狂掃沖繩後恐撲日本本島 當局籲民警戒

今日最低溫下探19度 氣象局提醒:早晚溫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