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進行的《星海爭霸II》韓國賽區「GSL超級聯賽第2季(GSL Super Tournament 2)」昨(29)日結束16強賽程,今日將繼續進行8強賽程。賽事最大看點之一,就是WCS韓國賽區最後1席晉級機會的爭奪戰。16強賽結束後,目前僅有sOs與Solar兩位選手仍在競爭行列當中,目前積分來看sOs機會最大,Solar則至少要挺進至冠軍賽才有晉級可能。另一方面,16強賽Maru與Rogue的賽事Maru打出精彩一役,雖然過程中雙方互有來往,但最後Maru以3:0擊敗了Rogue。

5位好手搶總冠軍最後1席機會,但晉級狀況相當多種。

27日至30日舉行的《星海爭霸II》「GSL超級聯賽第2季」昨日結束16強賽程,賽事話題不斷。其中最具討論度的就是競爭WCS全球總冠軍賽最後1席資格的積分角逐戰。16強賽前一共有GuMiho、Trap、sOs、soO以及Solar等5位選手競逐這個最後機會。賽前積分最高的GuMiho竟然在資格賽就被淘汰出局,這也讓他的晉級情勢主動權被交到了其他對手手中。在今天16強賽結束後,由於sOs成功晉級8強,GuMiho也就此慘遭淘汰。

Solar必須進入冠軍賽才有機會搶下最後1席WCS全球總決賽席次。

不過本次「GSL超級聯賽」競爭激烈,在16強賽結束後,Trap、sOs、soO以及Solar等4名選手只有sOs與Solar晉級8強,其中Solar是賽前積分最低者。目前確定進入8強後,積分來到3200分的Solar仍與sOs的3725分有著525分的落差。就算sOs止步8強,Solar也必須要拿到亞軍的1050積分才能反超sOs。只要sOs進入4強,Solar除了拿下冠軍以外沒有別的機會可以晉級。因此現在情勢對於Solar來說依然相當險峻。

晉級有相當優勢的sOs將在今天首戰面對Maru。

但對Solar而言的一大「利多」是sOs將會在8強賽遭遇Maru。Maru在16強賽面對去年WCS世界冠軍Rogue,雖然Rogue面對Maru的招牌快攻戰術防守出色,但Maru還是能慢慢拖到後期利用己身的強大空軍反擊成功,最後以3:0完敗Rogue。從去年底的IEM大賽以來,Maru面對sOs的戰績是全勝,雖然Solar如果進入4強還是要面對Maru與sOs之戰的勝者,但至少對Solar而言算是個不錯的好消息。

延伸閱讀

《星海爭霸II》GSL超級錦標賽第2季明開打 首戰Maru對決Rogue

敵人就在隊友裡!《英雄聯盟》BBQ從LCK降級 輔助Ignar憤怒開噴

本日賽程。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