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今(28)天表示,日月光、台郡、華邦電先後投下鉅資、擴廠,顯示高科技業者看好高雄的優勢和競爭力。 

市府針對全國、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批評前市長陳菊在主政12年,未掌握產業結構及發展利基,也未創造城市新產業及協助產業轉型,是個失敗的CEO,提出反駁。 

新聞局長張家興反問,如果高雄真的那麼差,那為什麼背光模組全球第一的瑞儀光電座落高雄港區?封裝測試全球第一的日月光又在高雄不斷擴廠?蘋果供應鏈一環的台郡科技也加碼投資和發工業區,期許發展的5G毫米波,能替高雄爭取第三個全球第一?華邦電投資高雄超過鴻海郭台銘投資美國的金額,即將在10月3日動土。 

根據市府資料顯示,台郡配合新廠擴建,購置和發園區土地6公頃,投資約105億元。半導體DRAM大廠華邦電子,申請於南科高雄園區(路竹科學園區)設立新廠,總投資達3350億元,已獲科技部科學工業園區審議委員會通過。日月光K25廠投資125億元,預計2020年第一季完工,可創造1800個工作機會,滿載年產值可達百億元。

張家興表示,高雄的發展當然仍有不足之處,但高科技業者看好的是高雄的優勢和競爭力,他們紛紛到高雄來投資的遠見,有別於跑去台北把高雄批評得一無是處的人,因為高雄值得、也努力追求更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