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長李進勇的樂活長青後援會今(28)日於斗六舉辦成立大會,李進勇化身「阿勇師」端出長青政策,直說內容升級又加值加量,使雲林縣的長輩老有所終。與會者包括後援會會長連昭宗、徐秀雄、斗六市長參選人林慧如、古坑鄉長參選人黃意玲、縣議員參選人李建昇、江文登、周秀月等與縣內數十個長青團體上百人。

李進勇首先表示,四年前「一鄉一長青食堂」的政見承諾,如今已經成長超過三倍多,目前66處的長青食堂,每日約有3,900位長者於社區用餐。未來的「長青食堂2.0計畫」,增加補助各食堂食物安全險、場地安全險、調高補助廚工薪資、以及志工業務補助費。配合社區關懷據點設立,關懷長者更無微不至。另外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畫,已獲中央核定約1億元、27處公有土地、建物新建及修繕後等作為籌備;在長照2.0推動上,今年度獲中央核定約12億元,共計將推行有25個A級社區整合服務中心,111處B級長照服務中心,以及68個C級巷弄長照站。日間照顧據點達17處、居家服務提供單位12處、家庭托顧單位14處等等照顧服務單位。

接著李進勇提到,開辦獨居老人24小時的緊急救援服務,並協助獨居長者裝置在宅緊急救援連線設備,並為了保障本縣老人口腔健康,將中低收入(含低收入戶)老人裝置假牙納入補助計畫;甚至是交通方面,縣府推動的幸福專車全年無休,不用預約,以及敬老行樂電子票證服務,在縣內共61條乘車路線「不限次數、完全免費」。

最末關於重陽敬老金,李進勇表示曾有人建議他舉債來發兌現,但那會債留子孫,施政必須對得起縣民,因此縣政府每年將分配約3,000萬的促協金,花在照顧更多弱勢族群的社會福利用途之上,例如長青食堂、祖孫托育加倍、身障敬老愛心卡、國中小教科書免費等。李進勇強調:政府照顧長者,使年輕人得以勇往直前無後顧之憂;長青食堂、甚至未來的長青學堂、長青運動場,實現雲林安居樂業的期待,希望長青長輩能夠認同與支持。

延伸閱讀

不滿民進黨處理態度 時力再向中市府申訴性騷案

北市長選舉辯論取消 丁守中:公布拒絕辯論名單

李進勇表示,長青政策使雲林縣內的老人家都能安居樂業。   圖:翻攝自李進勇臉書

李進勇懇請選民支持,使長青政策可以落實。   圖:翻攝自李進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