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出示前金門縣環保局長蔡其雍加入民進黨申請書,上面還有蔡英文推薦入黨簽名,日前退出民進黨的金門縣議員陳滄江今(28)日受訪表示,蔡其雍確實是民進黨員。2016年蔡英文競選總統時,他是金門縣後援會主委,但當時還沒入黨。

蔡其雍與前總統陳致中出入招待所,引發外界議論。對於蔡的黨籍,陳滄江說,蔡其雍是選後才入黨的,他與民進黨高層有其互動管道;有時候,總統蔡英文來金門,看到蔡其雍與高層們都很熟,陳滄江說,他都嚇了一跳。

不過,對於國民黨指蔡其雍是蔡英文推薦入黨的,洪耀福上午出席民進黨新住民助選團成立活動受訪時還反問媒體,「他是黨員嗎?我要查一下才知道。」對於國民黨指,民進黨透過蔡其雍與無黨籍的金門縣長陳福海合作,洪則說,民進黨的黨員在各地工作,不管其在什麼崗位,都尊重黨員的選擇,並沒有陰謀論。

對於先前蔡英文要求黨員不要出入不正當場所,洪耀福則說,那是黨員,那就要調查。對於國民黨秀出蔡其雍入黨申請書,上面還有蔡英文簽名推薦,洪耀福說,國民黨是要證明什麼事情?媒體轉述,「蔡英文不用負責嗎?」洪則反諷說,「全台灣都嘛她負責。台灣所有事情都要她負責,誰走路跌倒她都要負責」。洪說,「重點是黨員,但我們要負責什麼?」「國民黨就是要牽拖、要亂」。至於陳致中是否出入不正當場所,洪則說,「地方黨部還沒送上來」。